当前位置:首页  >  资格预审公告

海口市水务局-海口市丁村污水处理厂 PPP 项目-资格预审公告

信息来源:四川省迅达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 公告类型:资格预审公告 发布日期:2019-05-31 16:43
项目概况
海口市丁村污水处理厂 PPP 项目招标项目的潜在资格预审申请人应在各申请人自行登录海口市公共资源交易网站主页(http://www.hkcein.com),选择“政府采购交易公告”,免费下载资格预审文件。领取资格预审文件,并于2019-06-25 09:00(北京时间)前提交申请文件。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 海口市丁村污水处理厂 PPP 项目 项目编号 SCSXDHN(2019)7002
采购方式 预算金额(万元) 35511.33
最高限价(万元)
采购需求

项目地点:丁村污水处理厂选址方案位于龙昆南路以东,美舍河以南,东环高铁桥以北,城南路以西的合围区域。

项目所属行业类型:市政工程-污水处理行业

1、PPP项目合作内容(投资、建设、运营维护、移交):

(1)新建丁村地下污水处理厂一座。设计总规模为 3.0 万 m3/d, 其中近期设计规模为 1.5 万 m3/d;

(2)新建配套污水管道,管径 DN400-DN1000,总长度约3.08km;

(3)新建污水提升泵站一座,设计规模 0.86 万 m3/d。

按照 《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我市2016年政府投资项目推进工作方案的通知》(海府〔2016〕49号),建筑安装工程费需要下浮6%。最终项目投资以竣工决算审计结果为基准下浮。根据本项目实际情况,项目概算批复金额为35511.33万元,其中工程费30756.31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2928.70万元,预备费1664.77万元,铺底流动资金161.55万元。

2、合作年限:本项目合作期暂定为 30 年,其中建设期 2 年,运营期28 年。

3、运作模式:本项目拟采用PPP模式运作。具体拟采用建设-运营-移交(BOT)的合作模式。

4、回报机制为:按照财金〔2019〕10号文“财政支出责任占比超过5%的地区,不得新上政府付费项目。按照“实质重于形式”原则,污水、垃圾处理等依照收支两条线管理、表现为政府付费形式的PPP项目除外。”本项目为污水处理项目,存在使用者付费收入。但不能完全覆盖项目投资成本及收益,拟采用政府可行性缺口补助模式。

合同履行期限 本项目(是/否)接受联合体投标
二、申请人的资格要求:
满足《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
落实政府采购政策需满足的资格要求 /
本项目
的特定资格
要求
1、独立申请人或联合体申请人的所有成员单位必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参加此次采购活动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重大违法记录。(作出“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的声明。) 2、未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提供资格预审截止日前20日内的“信用中国”网(www.creditchina.gov.cn)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和“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上查询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名单查询结果截图,加盖公章)。 3、独立申请人或联合体申请人的所有成员单位必须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近三年(2015年、2016年、2017年)无亏损。 4、独立申请人或联合体中施工方成员须具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及以上资质,有效的安全生产许可证,并在人员、设备、资金等方面具有承担工程施工能力。 5、“中国裁判文书网”(http://wenshu.court.gov.cn/)查询:投标单位、法定代表人、拟派担任本项目的项目经理无行贿犯罪档案的记录查询结果截图加盖公章。 6、具备五年以上的污水处理项目投资建设和运营经验:至投标截止日,至少投资建设和持续运营过一个五年以上(含五年;不包括建设期)的30000m3/天及以上的污水处理类项目。提供合同复印件加盖公章。 a)业绩指采用PPP或BOT或BOO或ROT 等运作方式实施的项目,不包括BT方式; b)合同签订方或合同内注明的中标方、社会资本方应与业绩提供单位名称一致。 7、本项目接受联合体投标,联合体成员不超过3家、联合体申请人牵头单位须为投资人(出资比例不少于34%)。联合体任一方不能再与其他人组成另一联合体或独立申请本项目投标。 8、独立申请人或联合体负责施工一方拟派的本项目施工负责人须具备:市政公用工程专业一级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提供2018年度连续6个月的社保缴纳证明复印件。 9、联合体应提交联合体各方签字盖章的联合体协议书,约定联合体各成员单位在联合体中的出资比例及权利义务;明确联合体的牵头方;明确联合体各方根据联合体分工向项目采购人承担各自应承担的责任,联合体各方向采购人承担连带责任。 10、其他要求 (1)资格预审申请人必须为中国境内注册成立的企业法人。 (2)申请人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前5年内所有运营项目均未发生过重大安全和质量事故;无因自身违约或不恰当履约引起的特许经营权被提前终止或收回的记录的书面声明。 (3)已按要求登记报名且按要求递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的。
三、领取资格预审文件
时间 2019-05-31 至 2019-06-07 , 每天上午 至 , 下午 至 (北京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
地点 各申请人自行登录海口市公共资源交易网站主页(http://www.hkcein.com),选择“政府采购交易公告”,免费下载资格预审文件。
方式 网上购买
四、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的组成及格式
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的组成及格式
五、资格预审的审查标准及方法
资格预审的审查标准及方法 资格预审合格制(详见资格预审文件)
六、供应商来源
供应商挑选方法
抽取供应商数量
七、申请文件提交
提交截止时间 2019-06-25 09:00
提交地点 海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楼201开标室(地址:海口市海甸五西路28号建安大厦附楼,详见开标会议室标识)
八、资格预审日期
资格预审日期 申请文件提交截止时间至2019-06-25 前(北京时间)
九、公告期限
公告期限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
十、其他补充事宜
其他补充事宜
十一、凡对本次资格预审提出询问,请按以下方式联系
采购人单位名称 海口市水务局 采购人联系方式 0898-68724727
采购人地址 海口市市政府16栋2楼
代理机构名称 四川省迅达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
代理机构地址 海南省海口市美祥路9号盛贤景都9栋1901 代理机构联系方式 0898-65309347
项目联系人 何工 电话 0898-65309347
详细信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政府采购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现欢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合法设立、有相关服务经验的法人,参加本项目的资格预审。特将本项目资格预审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四川省迅达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下称“采购代理机构”)受 海口市水务局(下称“采购人”)的委托,对 海口市丁村污水处理厂 PPP 项目 进行采购。现邀请有意向、且符合资格的供应商参与本项目资格预审申请,并将相关信息公告如下:

项目编号:SCSXDHN(2019)7002

二、授权主体:海口市人民政府

授权项目采购人:海口市水务局

三、项目名称:  海口市丁村污水处理厂 PPP 项目

四、采购需求:

1、PPP项目合作内容(投资、建设、运营维护、移交):

(1)新建丁村地下污水处理厂一座。设计总规模为 3.0 万 m3/d, 其中近期设计规模为 1.5 万 m3/d;

(2)新建配套污水管道,管径 DN400-DN1000,总长度约3.08km;

(3)新建污水提升泵站一座,设计规模 0.86 万 m3/d。

按照 《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我市2016年政府投资项目推进工作方案的通知》(海府〔2016〕49号),建筑安装工程费需要下浮6%。最终项目投资以竣工决算审计结果为基准下浮。根据本项目实际情况,项目概算批复金额为35511.33万元,其中工程费30756.31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2928.70万元,预备费1664.77万元,铺底流动资金161.55万元。因此,PPP项目总投资为33665.95万元。(最终项目投资以竣工决算审计结果为准)。

2、合作年限:本项目合作期暂定为 30 年,其中建设期 2 年,运营期28 年。

3、运作模式:本项目拟采用PPP模式运作。具体拟采用建设-运营-移交(BOT)的合作模式。

4、回报机制为:按照财金〔2019〕10号文“财政支出责任占比超过5%的地区,不得新上政府付费项目。按照“实质重于形式”原则,污水、垃圾处理等依照收支两条线管理、表现为政府付费形式的PPP项目除外。”本项目为污水处理项目,存在使用者付费收入。但不能完全覆盖项目投资成本及收益,拟采用政府可行性缺口补助模式。

5、项目公司股权结构

(1)项目资本金及到位时间:按照《国务院关于调整和完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制度的通知》(国发〔2015〕51号)、《国务院关于调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的通知》(国发〔2009〕27号)以及财政部《关于推进政府与社会资本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项目资本金最低比例为项目总投资的20%,考虑现行市场融资情况,本项目暂定项目资本金为项目建设投资的20%,即6733.19万元。项目公司股东以自有资金按时足额缴纳资本金,项目资本金在项目公司成立一年内到位40%,剩余项目资本金到位时间应满足本项目建设进度。

(2)项目公司注册资本:项目公司注册资本暂定为6733.19万元,按照公司章程约定逐步到位。

(3)项目公司股权比例:本项目暂定海口市水务集团以现金方式出资1346.64万元,持股比例为20%;社会资本方以现金方式出资5386.55万元,持股比例为80%,海口市水务集团参与项目公司利润分红。

(4)根据财政部办公厅《关于规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管理的通知》(财办金〔2017〕92号)、《关于规范金融企业对地方政府和国有企业投融资行为有关问题的通知》(财金〔2018〕23号),项目资本金必须为自有资金,不得以债务性资金充当项目资本金,不得由第三方代持社会资本方股份;项目资本金不得挪作他用或抽逃。

5、投资人在投资合作协议签订后,按照协议相关规定,双方共同在项目所在地组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项目公司。

五、 参与本次投标的社会资本应符合以下资格要求:

1、独立申请人或联合体申请人的所有成员单位必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参加此次采购活动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重大违法记录。(作出“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的声明。)

2、未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提供资格预审截止日前20日内的“信用中国”网(www.creditchina.gov.cn)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和“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上查询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名单查询结果截图,加盖公章)。

3、独立申请人或联合体申请人的所有成员单位必须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近三年(2015年、2016年、2017年)无亏损。

4、独立申请人或联合体中施工方成员须具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及以上资质,有效的安全生产许可证,并在人员、设备、资金等方面具有承担工程施工能力。

5、“中国裁判文书网”(http://wenshu.court.gov.cn/)查询:投标单位、法定代表人、拟派担任本项目的项目经理无行贿犯罪档案的记录查询结果截图加盖公章。

6、具备五年以上的污水处理项目投资建设和运营经验:至投标截止日,至少投资建设和持续运营过一个五年以上(含五年;不包括建设期)的30000m3/天及以上的污水处理类项目。提供合同复印件加盖公章。

a)业绩指采用PPP或BOT或BOO或ROT 等运作方式实施的项目,不包括BT方式;

b)合同签订方或合同内注明的中标方、社会资本方应与业绩提供单位名称一致。

7、本项目接受联合体投标,联合体成员不超过3家、联合体申请人牵头单位须为投资人(出资比例不少于34%)。联合体任一方不能再与其他人组成另一联合体或独立申请本项目投标。

8、独立申请人或联合体负责施工一方拟派的本项目施工负责人须具备:市政公用工程专业一级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提供2018年度连续6个月的社保缴纳证明复印件。

9、联合体应提交联合体各方签字盖章的联合体协议书,约定联合体各成员单位在联合体中的出资比例及权利义务;明确联合体的牵头方;明确联合体各方根据联合体分工向项目采购人承担各自应承担的责任,联合体各方向采购人承担连带责任。

10、其他要求

(1)资格预审申请人必须为中国境内注册成立的企业法人。

(2)申请人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前5年内所有运营项目均未发生过重大安全和质量事故;无因自身违约或不恰当履约引起的特许经营权被提前终止或收回的记录的书面声明。

(3)已按要求登记报名且按要求递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的。

六、资格预审文件的获取

(一)发售资格预审文件时间:2019年5月31日16:30:00 —— 2019年06月07日17:30:00;

(二)请各申请人自行登录海口市公共资源交易网站主页(http://www.hkcein.com),选择“政府采购交易公告”,免费下载资格预审文件。

(三)投标人提问截止时间:2019年06月14日17:30:00(北京时间)。

七、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的递交

(一)资格预审申请文件递交截止时间及开标时间:2019年06月25日09:00:00(北京时间);

(二)资格预审申请文件递交地点: 海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附楼201开标室(地址:海口市海甸五西路28号建安大厦附楼,详见开标会议室标识);

(三)开标时间: 报名成功后于系统的项目信息中查看;

开标地点: 报名成功后于系统的项目信息中查看;

(四)公告发布媒介:《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海南省)》、中国海南政府采购网、海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

八、其他

(一)不收取资格预审文件费用;

(二)资格预审文件内容如有澄清或修改,澄清或修改的内容在中国海南政府采购网、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网上发布,采购代理机构不再以书面形式通知所有资格预审文件收受人;

九、合格社会资本申请人确定方法:由采购人依法组织评审小组对申请人提交的资格预审申请文件进行审核,满足以上资格要求并通过符合性审查的社会资本申请人,即为合格社会资本申请人。合格社会资本申请人达到三家或三家以上,方可进入本次采购活动下一环节;合格社会资本申请人不足三家的,由项目实施机构调整实施方案后重新组织资格预审。项目经重新资格预审后合格社会资本申请人仍不够3家的,可以依法变更采购方式。
    十、采购人和采购代理机构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        

采购人名称:海口市水务局

地  址:海口市市政府16栋3楼

联系人:方工          电话:0898-68724727

采购代理机构名称:四川省迅达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    

    地  址: 海口市美兰区美祥路盛贤景都9栋

    联系人:何先生        电话:0898-65309347   

                                            2019 年05月31日


附件:
海口市政府采购计划备案表.jpg
免责声明:本页面提供的内容是按照政府采购有关法律法规要求由采购人或采购代理机构发布的,海南省政府采购网对其内容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