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标公告

东方市公安局-重点人员社会属性数据采集系统(含SIS系统)-中标公告

信息来源:海南建盛投资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公告类型:中标公告 发布日期:2017-12-07 16:00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编号 HNJS2017-G009
二、项目名称
项目名称 重点人员社会属性数据采集系统(含SIS系统)
三、中标信息:
中标供应商名称 海南中新创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中标金额(万元) 158.7
中标供应商地址 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金濂路7号正业广场敬业居202房
四、主要标的信息
中标标的名称
、规格型号、数量、单价、
服务要求

详见标讯正文

五、评审专家
评审专家名单 李传胜、童振新、蔡道宽、李海昕、翁启星
六、代理服务收费标准及金额
收费标准 null
收费金额(万元) 0.0
七、公告期限
公告期限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个工作日。
八、其他补充事宜
其他补充事宜
九、凡对本次公告内容提出询问,请按以下方式联系
项目联系人 金经理 项目联系电话 0898-65834364
采购单位名称 东方市公安局 采购单位联系方式 13976357168
采购单位地址 东方市公安局
代理机构名称 海南建盛投资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代理机构联系方式 0898-65834364
代理机构地址 海口
十、附件
附件
详细信息 相关公告
    

重点人员社会属性数据采集系统(含SIS系统)(项目编号:HNJS2017-G009)于2017-12-05 日 15:30:00在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进行了公开招标,已按照招标文件确定的评标办法和有关法规要求完成开评标工作,经评标委员会推荐:

项目本身

 

第一中标候选人:
海南中新创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标价格:1587000.00元,
第二中标候选人:
海南超仁计算机网络工程有限公司,中标价格:1588500.00元,
第三中标候选人:
海南华信计算机网络工程有限公司,中标价格:1589600.00元,

主要中标标的:

 

序号

采购品目名称

数量

单位

规格型号

生产厂商名称

单价(元)

服务要求

1

数据服务器

1

I620-G20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77000

详见招标文件

2

应用服务器

1

I620-G20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70000

3

重点人员社会属性数据采集系统

1

PIS

珠海市新德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180000

4

SIS系统

1

SIS V1.0

珠海市新德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500000

5

警用手机信息采集及分析设备

1

XDH-5200A

珠海市新德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180000

6

便携式手机数据采集与暴恐查缉终端

32

XDH-1900A

珠海市新德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15000

7

SIS系统技术服务年费

2

 

珠海市新德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50000

序号

建设内容

技术参数、规格及要求

1

数据服务器

CPU 1.9G 15M 6C*2 ;CPU散热片*2 ;16G DDR4 2133 ECC REG 内存*2;2TB 3.5吋7200转6GbSAS*8 ;硬盘盘盒D12*8 ;550W双电源模块 ;导轨 ;S1:板载2G Cache RAID、3PCIE、2块4盘位背板、千兆双口高端RJ45网卡 ;3年免费服务。

2

应用服务器

CPU 1.9G 15M 6C*2 ; CPU散热片*2 ;16G DDR4 2133 ECC REG 内存*2 ;2TB 3.5吋7200转6GbSAS*2 ;硬盘盘盒D12*2 ;550W双电源模块 ;导轨 ;S0:板载SAS、4PCIE、1块4盘位背板、千兆双口低端RJ45网卡 ;3年免费服务。

3

重点人员社会属性数据采集系统

1.1.1 系统登录

  系统登录采用“PKI数字证书”+密码双重安全登录。登录使用的“PKI数字证书”需要经过系统管理授权才可以登录。

1.1.2 系统首页

系统首页要求显示海南省重点人员社会属性采集系统,首页功能栏包括用户头像设置、信息采集、单机分析、多机分析、个人设置管理、档案管理、过程数据管理、数据共享、深度分析、系统管理等功能;窗口主题包括全单位最近上传的记录、我的研判个人档案、我的布控、本月采集趋势图。

最近采集记录界面以年历月表方式显示,所采集的人员数量直观地显示在每月每日的年历图中,方便了解每天采集进度。

本月采集趋势图能以线状图方式显示,能够清晰反应本月每天采集数据量,图内有连接链进入全单位数据采集柱状图。

我的布控界面能够清晰显示用户人员针对重点人员布控的人员信息,能够反馈布控人员是否已经布控成功以及命中次数。

1.1.3 信息采集

手机信息采集汇聚了多种手机信息采集设备连接入口,包括:SIM卡读卡器、蓝牙读卡器、便携式手机数据采集仪、台式手机数据采集仪、手机采集分析设备、银行卡采集仪及台式手机采集设备;以及需要的组件连接链供用户下载,组件会实时更新以保证采集设备的采集能力。

信息采集界面能够追加手机数据案例包文件,适用于机主拥有多部手机或一机多号的情况;导入窗口可对机主案件类别请进分类,通过案件类别能标识重点人员案件属性,便于研判分析时能准确筛选、定性及关联关系;界面提供机主的详细信息:姓名、手机号码、别名绰号、身份证号、住址、工作单位、户籍信息等录入窗口,便于查询研判时了解机主的基本信息。

1.1.4 单机分析

单机分析应包括反映机主基本情况,需要包含报表、手机概况、数据浏览、数据报表、分析工具、研判摘要、记录分析过程、拟真浏览八大分析模块提供选择。

1.1.5 最近上传记录

浏览本级单位最近上传手机案例数据;窗口应该直观了解机主姓名、电话号码、涉案类别、手机案例数据量;点击案例即可进入机主报表;能直接查看最新上传的手机信息,并能通过检索方式依据检索条件进行检索。

1.1.6 机主报表

能够实现把机主的基本信息显示出来还对手机带的所有应用程序信息进行对比筛选等等;通过该界面能够关联全国性情报系统数据,系统应该能够实现基本研判结果包括通讯类的亲密关系、亲属、亲近关系人;短信类:银行账号、快递信息;智能挖掘类:敏感词、余额信息、身份证信息等。通过对目标手机信息数据挖掘自动生成分析报表。

1.1.7 手机概况

手机概况功能:建议可以直观看到机主手机上的各项信息所占的百分比(包括通话记录、短信、上网记录、时下各种虚拟聊天工具的信息)。主要分为:手机统计、关系人归属地、通话记录归属地、通话频率、通话时长、通话时段、敏感字、机主信息、手机基本信息、应用程序信息、数据查看器、快速筛选等功能。把手机数据包的通话记录,通讯录进行一个统计把杂乱无章的数据整理成能快速观看有用的界面展示出来;详细数据浏览:把此手机数据包的应用程序的所有数据显示出来的界面,方便快速查询及浏览有价值的数据。

  • 机主分析报告

通过号码查询这个号码被采集的记录,可以查看每一次采集记录的通信录,通话记录,短信息,应用数据等,以及手机文件的详细内容。

  • 机主信息查询

查询采集手机的记录,可以查看每一次采集记录的通信录,通话记录,短信息,应用数据等,以及手机文件的详细内容。

  • 通讯频率分析

分析号码与谁联系时长最长、按密切度排序。

该功能包括通话时长分析和通讯次数分析。

“通话时长分析”是统计机主号码在一段时间内或所有时间,与其所有联系人或部分联系人的通话时长,结果列表按照由高至低排序,点击次数,弹出对应的通话记录。通话时长可以按照时间分布(日通话分析24 个时间段),也可以按照日期分布(月通话分析等),如果联系人是机主,那么在结果列表中以显著颜色显示,可查看其联系人的姓名、身份证号和住址信息,如果联系人不是机主且不在联系人名单里则使用号码显示。

“通讯次数分析”是统计机主号码在一段时间内或所有时间,与其所有联系人或部分联系人的短信联系次数。结果列表按照次数由高至低排序,果联系人是机主,那么在结果列表中以显著颜色显示,可查看其联系人的姓名、身份证号和住址信息,点击统计单元格中的数字,弹出该统计结果对应的通话详单和联系人姓名,如果联系人不是机主且不在联系人名单里则使用号码显示。

  • 上网频率分析

分析及时通讯中与谁联系最密切、按密切度排序。

“上网频率分析”是统计机主号码在一段时间内或所有时间,与及时通讯聊天记录数或次数(一天内计1 次)分析,显示及时通讯总数据,及图表显示。

  • 归属地分析

分析号码与哪个地区的号码联系最密切、按密切度排序。

  • 联系人反查分析

查询系统所采集的手机里是否存有所分析的号码、是否与所分析的号码通话或短信。

该功能显示系统中其它的机主的通讯录及短信、通话记录是否与该机主有联系。

  • 作息规律分析

分析号码每天首次通话时间、尾次通话时间、首次短信内容、末次短信内容。用户可根据具体情况设置早晚的时间分界点。

该功能是选择统计机主号码在某一段时间或所有时间,每天的首末次通话时间。分析结果列表包括序号、首次通话时间、尾次通话时间、首次短信、末次短信。

  • 机主身份分析

通过分析号码与特殊号码,固话,外地号码,节假日通信对象的情况,辅助判断机主主要联系人,工作性质,以及户籍所在地。

该功能通过机主号码与本地固定电话、机构号码、归属地是外地号码的通话详单,以及重要农历节日的通话详单,分析机主的单位信息、家庭地址和来源地等真实身份信息。

  • 号码智能挖掘

对单个号码的更深层次的关系挖掘。

选择一个嫌疑人,根据设置的联系密切度(联系人、通话记录、短信记录)获取与嫌疑人联系密切的机主,以此类推,从获取的机主里又继续分析相关联系人,设置分析层数(一般为3),分析结果以图示化展示。

  • 号码分析

号码分析是指通过输入号码来查询系统内与之相关信息,如手机采集机主、手机通讯录、手机短信息、个人话单采集机主、个人话单记录、基站话单记录等,查询结果分类展示。

  • 号码异常分析

选择多个参考号码,分析这些号码是否存在共同的异常号码。

  • 消失的旧号码:在指定时间后没有与所分析的号码联系的号码。
  • 新出现号码分析:在指定时间前没有与所分析的号码联系,指定时间后却与分析号码存在联系的号码。
  • 一机多号/一人多号

分析采集记录中存在一人多号,和一机多号的情况。

  • 号码相似度分析

对多个号码进行通讯录成员的相似程度,进行分析出多个号码是否为同一人使用。

    (十六)号码身份分析

任意一个号码标识类数据(身份证、手机号、QQ号等),系统对该号码的进行身份认定,展示其所有的身份标识类数据。

对于身份认定的数据可进行人为的数据干预。包括数据有效时间、标识人、标识说明等。身份分析可应用第三方平台涉及号码的分析模块中。

1.1.8 分析工具

    设计包括通话规律分析、通话分析、使用规律分析、虚拟工具聊天分析、时序分析等功能项。

    (一)通话规律分析:以柱状图和表格数字显示通话记录,可看到在某一时段的通话次数和详细,可按年、月、日、周的条件筛选通话记录,时间选择框时间默认为手机数据范围的时间。

    (二)通话分析:对通讯数据进行快速的条件筛选,统计同一号码的通讯信息,包含条件查询、新旧号码二大功能,以表格显示通讯信息,表格内容应该包含对方号码、对方名称、归属地、通话次数、短信次数、主叫(发送)次数、被叫(接收)次数、通讯时长、首次通讯时间、最后通讯时间、关联分析等,并默认以通讯时长排序。

    (三)使用规律分析:以柱状图不同颜色的柱子和表格数字显示有发送接收时间的通话记录、短信、QQ、微信等的通讯信息及应用信息,可看到在某一时段的通讯应用使用情况,可按年、月、日、周的条件筛选数据。

    (四)虚拟工具聊天分析:对QQ和微信聊天记录进行快速的条件筛选。合并统计同一号码的通讯信息,以表格显示通讯信息,表格内容应该包含应用名称、昵称、聊天次数、发送次数、接收次数、重点时间段聊天次数、聊天天数、聊天规律分析、关联分析等,最好以聊天次数排序。

    (五)时序分析:以播放器的形式展示应用程序的流水形信息,一条接一条循环自动播放,可以减少操作人员对程序的频繁工作,更能直观的观察整个流程。

1.1.9 过程分析

分析过程当中,研判人员往往在大量信息当中找到有价值的信息,但没有一个系统能够很好地记录分析研判过程,导致之前的分析过程中重要的阶段性分析结果丢失,系统需要设计该功能决这个问题,为当前用户对当前手机数据添加所有的关注号码的总操作步骤流程。

1.1.10 数据报表

按照手机采集的信息内容进行分类,自动生成详细的手机采集分析报告,并可以导出为HTML文档、PDF文档等格式,方便研判人员以报表格式导出数据。

1.1.11 过程数据管理

系统对于号码本身有异常,感觉可疑的信息,能够设置为特别关注,建议设计关注号码,关注事件,研判报告等多种方式,把有问题的事情都集合在一起,可以更好的发现问题。

(一)关注号码:可将号码添加为关注号码,作为研判线索记录。并且在过后的分析中会重点提示该号码。

(二)关注事件:可在任何地方添加关注事件,作为研判线索记录。关注事件作为研判过程中的所得线索,帮助用户记录研判过程中的分析结果及线索。 

 (三)研判报告: 提供情报平台重点人员社会属性数据采集系统的研判报告编写功能,按照自定义模板生成一定的报告格式,并且可在编写过程中引用收集的关注号码、关注事件等信息,减少重复编写。

 (四)重点关注:对重点人、物、电话号码进行关注、关注的资源可由用户添加,包含资源整合中的资源。如:关注目标被采集被采集端保存通讯录时通讯录有布控目标信息,话单导入时话单中有布控目标信息时,系统会弹出提示框提醒布控信息,当布控人登陆分析端时,系统会在左下角有消息提醒;可撤销关注、设置关注的时间范围、关注的报警方式。

1.1.12 数据拟真

对通讯录、短信息、通话记录、QQ、微信等通讯内容,通过模拟手机使用的方式进行展示。让侦查员感觉就是在直接在手机系统操作,就可以提高工作效率,缓冲视觉疲劳,能够直观展示手机内容。

1.1.13 最近上传记录(检索)

    依据条件检索出符合条件内容的机主信息。该功能能够快速锁定查询对象,并且通过标注过的机主属性快速筛选同类案情人员,便于统筹分析。既可以通过采集时间、电话号码、机主姓名、证件号码、手机串号及采集单位筛选。

1.1.14 多机分析

    系统具有多机分析功能:电话类、QQ类和微信类主要三大类;能够一次性选择多台手机进行综合分析,方便找出多台手机的共同性,应用程序的互相通话,共同的关系人,通讯录里面的共同好友等等的重要信息。

(一)电话类分析

1)时间相似度:通过分析池中的多个机主号码,可以按照24小时时段、星期时段、月份时段进行相似度的比对,找出通话规律相似的号码。这功能是为了方便查看多个手机的通话时间有没有差异和相同,可以仔细到从小时,星期,月份这几个时期为界限来进行查看多台手机的通话时间的差异,还可以自己设定时间范围,点击想看的某时段的通话时间记录还可以点击柱状图的柱子,下面表格就会详细的展示机主,对方号码,归属地等等的重要信息,时段功能就更加的方便操作人员的查看多台手机的通话规律可能从小时时段看不出区别,就可以去星期时段去看,还看不出就可以去月份时段去看,大大提高查看手机间通话频率的差异。

 2)对象相似度:这功能把归属地作为主要的区分条件,把多个手机的通话归属地分类开,就可以更方便观看有多少个号码是在同一个地方拨出接收。

 3)通话关系人:找出分析池的机主号码共同通话的关系人,以图形化形式进行展示。这功能显示了多个手机机主通话记录的关系人,图标带星星代表机主号码,没带星星的代表非机主号码,例如A手机和B手机都有10086的通话记录,这功能就会把10086列上去。有两种显示方式分别是:可视化和表格化。

 4)共同关系人:找出机主号码共有关系人,以图形化形式进行展示;此功能把多台手机的通讯录里共同的电话号码一一列出来,更方便操作人员找出多台手机的共同通讯录联系人。

(二)QQ类分析

    对分析池多个机主号码进行QQ通讯关系人、QQ共同关系人、QQ相互通讯情况进行分析,可以图形化和数据表两种方式进行展示。其中QQ共同通讯关系人需要系统能够把应用程序QQ的聊天记录经行一个筛选,把每台手机里面的每一个QQ号的聊天好友进行一个匹配,把QQ帐号的共同通讯过的好友一一列出来,并通过图形化和数据表两种方式进行展示。为保证研判简易性,系统应该可以在点击QQ帐号之间的连线就会展示有这QQ帐号之间的聊天记录列表,并列出QQ之间联系的所有聊天记录数据信息。

(三)微信类分析

    对分析池多个机主号码进行微信通讯关系人、微信共同关系人、微信相互通讯情况进行分析,可以图形化和数据表两种方式进行展示。微信共同通讯关系人需要系统能够把应用程序微信的聊天记录经行一个筛选,把每台手机里面的每一个微信帐号的聊天好友进行一个匹配,把微信帐号里共同通讯过的好友一一列出来。并通过图形化和数据表两种方式进行展示。为保证研判简易性,系统应该可以在点击微信帐号之间的连线就会展示有这微信帐号之间的聊天记录列表,并列出微信之间联系的所有聊天记录数据信息。

1.1.15 话单导入

    话单导入功能主要用于用户对 .txt\.html\.xls\.xlsx.doc等格式的话单文件进行系统导入操作,以便利用户对于所需要数据的更清晰掌握。支持三大运营商话单导入,在导入过程中可与案件信息进行绑定。

1.1.16 话单位置信息比对

    对导入的话单信息与案件发生地基站位置进行比对,比中的结果以表格和图形两种方式进行展示。

1.1.17 常用话单分析功能

对于导入系统的话单,可以对单话单、多话单、等多种形式的综合分析,系统设计的具体功能包含: 单话单详情分析、单话单异常分析、多话单共同通话对象分析、多话单同时统计站规律、基站话单频率分析、基站话单共同用户号分析、社会关系分析等。

1.1.18 个人设置管理

(一)敏感词管理:系统可以添加敏感词,通过添加敏感词在分析数据时数据会自动与敏感词进行匹配、智能检索。提示与敏感词关系的数据信息进行显示。

(二)布控:系统可以添加布控信息,在数据分析过程中会自动与布控数据进行匹配一旦出现与布控数据关联的数据信息进行显示。

1.1.19 档案管理

(一)案件管理:建立手机归类案件管理模块,在原来的零散手机信息中,归类到人,再归类的案。方便对多机、团伙关系的分析、管理及查询。

虚拟案件的概念:案件不一定为真是案件,可建立虚拟案件作为分析时方便汇聚的一种形式,故案件编号及案件类型等不强制要求填写。

人与手机的弱关系:由于涉案手机被采集时,并不能百分百确定机主,故在此引入一个弱关系的概念,即一台手机可属于多个人,默认采集属于一个人,方便关系的分析。

案件共享概念:案件管理模块存在本地市或跨地市共享的功能,可将本人所建立的案件直接共享协同分析。

案件线索丰富的概念:基于案件,可对案件做线索补充,对人物也进行角色定位和线索补充。

(二)涉案人管理:人可以属于多个案件,人也会拥有多个手机。数据管理后方便调查员对同个涉案人的多个案例进行数据分析,分析重要的数据信息,找到更多有价值线索信息进行研判。对人物也可以进行角色定位和线索补充。

(三)涉案手机管理用于管理用户采集后上传到服务器的数据。模块通过各种筛选条件以列表、卡片式视图呈现,以达到用户简便快捷修改、删除手机数据。

1.1.20 异地联网信息检索

重点人员社会属性采集系统数据需要能提供异地情报查询类系统进行关联的功能,系统应该提供开放式的数据接口用于关联查询。并建议在系统中提供了其他系统信息检索功能,能直接进行系统外的信息检索无需重复登录相关系统,使用更加快捷。

1.1.21 系统云搜索

手机采集的相关信息建立专题库,可按照海南省各节点进行筛选检索,也可以通过各个手机数据资源表进行检索,检索结果的手机号、身份证号、虚拟身份账号、MAC地址等信息附带机主信息链接,方便找到信息的机主归属。通过机主归属数据进入机主手机分析界面进行单机分析,也可以放入资源池进行多机分析,也可以通过采集的数据进行互相关联。并且能与加盟城市互相共享其它省外手机专题库互访,提供数据共享检索。

1.1.22 系统管理

(一)用户管理

显示单位和用户信息的数据,包含对单位和用户的增删改查等管理操作。一、二级管理员能对下级各单位列表、单位用户进行新增、修改、删除、密码重置等操作。一级管理员能够对全省用户单位及人员进行管理,二级管理员只能对本级单位内部的单位列表、单位用户进行管理。

(二)角色管理

设置用户的功能权限,包括数据访问/查看权限。一、二级单位管理员对下级各单位用户权限进行新增、修改及删除等操作。

1)角色新建:一、二级单位管理员只需填写角色名称,选择角色类别、查询数据范围、统计数据范围、查看数据范围后,即可添加角色。

查询数据范围:查询数据范围为用户查询服务器手机数据时所能调取的数据范围,至少达到可定义为全部数据、单位管理员、个人数据、单位数据等四种范围。
    统计数据范围:统计数据范围为用户是否具有统计某种数据表内容的权限,设计至少达到可定义为全部数据、表数据。
    查看数据范围:查看数据范围为用户是否拥有查看某种数据表内容的权限,设计至少达到可定义为全部数据、表数据。

    2)删除:一、二级单位管理员对下级各单位用户进行删除已添加的角色信息。

(三)红名单管理

    设置敏感关键词红名单,对检索的包含红名单关键词的结果加密为“***”号显示,表示涉密红名单信息。

(四)数据统计报表

    对本省、市县手机信息采集的情况进行统计,以数据表和图形的方式进行展示。能快速统计指定时间段下级单位各类信息采集情况,提供采集工作考核需要的报表。

(五)数据管理

 1、本地资源管理:主要对系统数据等级配置、搜索配置、比对配置等;对保存在系统数据库中的机主信息,既可以检索,也进行修改或删掉功能操作。

 2、共享协议配置:配置共享条件,设定共享机制。

 3、资源共享管理:可分配本地资源服务给指定的省市单位。包括搜索服务的资源、比对服务的资源、布控服务的资源。

1.1.23 社会资源导入功能

    对于采集的任何电子信息,均可在转换成excel表格或文本文件后,通过系统专用功能模块自定义模板的方式导入到数据库中。数据导入后,可纳入相应的模块进行查询分析。

1.1.24 地图功能模块

能把所有的应用程序通信时候的经纬度,以地图的方式展示出来。通过该模块可以轻松掌握手机机主的活动轨迹,去了哪里,哪里去的最多,一个星期内那天去那个地方最频繁,哪个应用程序的使用最多次数都能一一展示出来。以下建议需具备的功能:

    (一)程序次数列表:系统把所有的应用程序进行了一个分类,把每个人应用程序的通讯次数一一列出,就可以更清楚的看出那个应用程序的时候频率哪个多哪个少。

   (二)时间排序列表:系统把手机里所有的应用程序的通信记录取出来,并按照时间的先后排序,最后就获得了所有应用程序的通讯记录从最早到最后的信息排序列表。

   (三)日期排序列表:以星期一到星期日的格式分类,列表星期一到五以绿色字体,星期六日以红色字体展示,这更直白的展示工作日和周末时候的活动轨迹不同性。

(四)没时间列表:系统把程序次数列表中没有时间列的所有信息在这里再列一次。

(五)地图点:点击地图上的点时候弹出这个经纬度上的点的信息。

4

SIS系统

软件功能要求

一、情报信息采集模块

1、手机通讯录采集功能

   采集手机中的通信录,并通过系统工具导入综合索引数据库。

2、通话清单导入功能

   采集嫌疑人的不同通信营运商不同格式的通话清单电子文件,通过系统工具直接导入数据库。

3、批量导入功能

   对民警采集的任何电子信息,均可在转换成Excel或文本文件后,通过定义模板的方式导入到数据库中。

二、数据库资源采集模块

1、数据抽取

可对公安内部任何信息资源库的数据进行动态增量抽取。

2、数据清洗

对所有抽取的数据项格式进行数据清洗,形成标准统一的数据。

3、索引数据库

   对所抽取清洗的数据,建立统一的索引数据库,定义索引。要求单个数据的处理容量不低于10亿条记录。

三、情报信息共享模快

1、情报信息的共享

   能够实现与本省内以及全国其他地市公安机关的情报信息共享。

2、共享功能

   情报信息的共享要求数据都存放在本地,通过授权的方式,允许其他地市公安的侦查员能够互相访问本地数据,要求提供以下访问方式:智能检索、批量比对、话单关联分析、线索布控功能。

四、系统管理平台

1、系统管理

   对公安机关的应用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进行登记、建立映射表。

2、用户管理

对所有用户进行登记管理。

3、权限管理

   支持各地公安系统对等授权,与应用服务器的权限管理构成一个双向认证。

4、考核管理

对采集信息的数量和质量、系统的访问量、应用系统破案的数量等管理指标进行考核管理。

5、系统运行监测

   对所有应有服务器、索引服务器、中心库服务器、客户端的运行情况进行监测和登记。

6、系统日志

   对所有应有服务器、索引服务器、中心库服务器、客户端的使用和数据访问作系统日志。

7、备份

   可定时或不定时对数据进行备份。

8、安全控制

   对资源库访问的安全控制;对用户访问的数字证书认证;对数据库、数据表、数据项的安全控制和屏蔽;对数据内容的红名单屏蔽功能;数据非法访问的异常报警。

五、情报信息研判分析模块

1、警情研判

   对一段时间内发生案件的汇总统计、分析、查询。展示案件的规律和共性,为预防提供服务。

2、话单分析

   对单个或多个话单、基站信息进行比对、排序、碰撞,展示人物之间的关系和活动规律。必须包括以下功能:

1)智能话单入库:

   话单导入工具能通过自动或手工设置对应数据列完成话单的入库操作,能适应各类格式的话单,可自动识别话单文件中机主姓名、号码等信息,可以智能识别通话时间、对方号码等列头信息;可正确清洗电话号码列(如去除无效号码、去除电话号码前缀),不需通过修改程序程序即可完成该项操作。

2)话单分析功能:

 (a)次数时长分析

    系统需支持日期范围选择、时段选择、通话类型选择、主被叫类型选择。通过次数时长分析,可以获知与被分析对象按通话次数、时长或平均时间排序的关系人信息。要求不仅从常规手段分析话单,还要根据对方号码自动从资源库中检索出与这个号码相关的所有资源信息。

 (b)新出现号码分析

    通过设置一个时间点,分析这个时间点以后出现的新号码。

 (c)消失号码分析

通过设置一个时间点,分析这个时间点以后再也没有出现的号码。

 (d)共同关系人分析

    针对多个通话清单,分析其话单中出现的共同通话对象。

 (d)相互通话分析

针对多个通话清单,分析和掌握多个分析对象相互之间的通话情况。

 (f)共享话单

    使用者根据工作需要把自己的话单共享给其他人,试用于一个专案组一起办理专案时共享话单信息,避免重复导入话单。

3)智能检索

   按关键词和逻辑条件,对所有信息进行检索。可以访问所有联网并授权的其他地市公安信息库。必须支持对本地数据资源的检索和超过100个其他城市数据资源的检索要求。

   系统必须满足对本地整合的公安内部资源数据和社会资源信息进行精确和关键词模糊的检索,如不完整的姓名、证件等,只需要把这些支离破碎的信息输入到检索框中,点击查询即可,并且响应的时间不超过规定的技术性能要求。

   另外,系统须支持批量对一个文件进行检索,利用这个功能直接对这个文件内所有内容进行比对,不需要一条一条输入到计算机中查询。

4)高危人群

   抓获人员、可疑人员、反常入住。

5)交叉比对

   任意100个数据源之间的交叉比对。

6)线索布控

   对手机号、外号、车牌等进行线索布控,任何加盟城市或本地采集到信息后提醒布控人。

7)扩展功能

   使用过程中提出的其他对已经整合和共享的数据资源,进行处理、碰撞、分析、展示,以实现对为破案服务的各种分析手段、技战法和工具。      

六、系统工具

   需要提供自定义交叉比对工具、通讯录比对、号码布控三个日常侦查办案过程中常用的一些通用分析工具。

(1)自定义交叉比对工具:

    自定义交叉比对工具主要适用于大量数据的交叉和排除比对,侦查办案过程中,可能需要对多个卡口信息进行交叉比对以查找多次出现的嫌疑车辆。自定义交叉比对工具须满足同时对100个数据源进行交叉比对,系统在导入数据时具备数据清洗能力,比如导入待分析文件时,不需要关心全半角、大小写的问题;导入电话信息系统会自动识别号码,去掉一些无效的前缀(17951、12593等),系统会自动识别和按统一标准处理。

(2)通讯录比对:

    对采集嫌疑人通讯录的实时比对,将采集到的嫌疑人通讯录中的号码与系统内手机号码库进行比对,便于实时地获取嫌疑人本人和通讯录中的关系人信息,快速掌握嫌疑人人际关系圈、职业特点等其他的一些重要信息,如盗窃犯罪嫌疑人手机里可能会存储一些同伙电话号码、也可能会存储销赃人的电话号码等。

(3)交叉比对共同关系人:

    通过对嫌疑人通讯录的交叉比对来发现多个嫌疑人共同联系人。

(4)号码布控:

    可对电话号码、身份证号、手机串号等信息在本地或外地联网城市中进行实时比对,在本地或外地联网城市做嫌疑人通讯录采集时中新出现布控项信息时触发报警,通知采集单位和布控单位。

 

系统性能要求

  • 系统能够直接抽取所有类型的公安数据库数据,能够对各种不同格式的社会资源信息、话单、采集信息,进行清洗整理和整合,确保每天一次数据同步,保证平台内部数据的实时性。
  • 每套系统能够保存10亿条信息,能够对10亿条信息进行智能检索,单条精确索引检索在10亿条记录的数据库中应不超过2秒检索出结果。
  • 提供服务器群同步智能检索,能够对全国公安机关联网的SIS数据库服务器进行同步检索。
  • 系统兼容现有SIS超级情报系统(即全国二百多个地级市公安机关在用的SIS系统),能够实现与全国至少200个地级市公安机关情报信息资源共享,即通过系统能够实现对200个地市级公安机关的各种情报信息资源库完成检索、交叉比对、话单关联、布控等单个和批量的数据访问功能
  • 数据分析能够实现对100个数据源进行交叉比对分析,数据源包括本地数据库、外地共享数据资源、外部导入数据资源。
  • 话单分析支持各移动运营商各种格式的话单导入;支持多个话单(100个以上)的同时分析;支持话单与基础信息之间的关联分析。
  • 每套系统设计授权用户数不少于2万名,系统设计最高并发用户数不少于300个。

八、数据格式清洗效率>1000条/秒;索引库索引更新效率>2000条/秒;外部数据批量导入后台数据处理能力>300条/秒(外部数据表字段<30个)。

5

警用手机信息采集及分析设备

1、支持主流智能手机系统:iOS(支持最新iOS 9)、Android、塞班、Windows Mobile/Phone、黑莓、Linux、Bada等;支持iOS越狱与未越狱采集;

2、支持超过50个国内外手机品牌、5000多款手机;

3、支持通过数据线、镜像采集终端、蓝牙、红外四种连接方式;

4、能够快速提取支持的手机上的逻辑数据、内存数据、文件信息,以及SIM卡上的数据信息;

5、对内存数据、文件进行解析,恢复删除文件,解析应用程序数据;

6、支持SIM卡数据获取,包括SIM卡基本信息、网络信息、短信、地址簿等信息,及恢复SIM卡已删除短信数据;

7、支持获取MTK、展讯平台国产手机和广大山寨机序列手机的内存镜像数据;

8、支持手机应用程序采集及分析;

9、支持关联分析,能够在关系图中查看案例中各个证据节点的短信、通话记录关联分析结果,需提供类似公安部相关检验中心出具的检验报告复印件加盖公章;

10、具有导出取证报告功能,能够生成包含案例的数据列表并形成报告,报告可导出,需提供类似公安部相关检验中心出具的检验报告复印件加盖公章;

11、具有信号压制功能,能够对正在采集的手机进行信号压制,使手机无法通话、发短信、上网,支持国内常见的2G、3G、4G信号压制,支持WIFI信号压制,需提供类似公安部相关检验中心出具的检验报告复印件加盖公章;

12、具有U盘阻断功能,采集设备可对手机U盘进行阻断,PC端无法识别到手机U盘,需提供类似公安部相关检验中心出具的检验报告复印件加盖公章;

13、具有链接安全性功能,在手机数据采集过程中,不会造成计算机通过共享手机网络连接互联网,需提供类似公安部相关检验中心出具的检验报告复印件加盖公章;

14、采集设备应能与我省SIS系统进行无缝对接,实现跨区域信息资源共享,投标人需在投标文件中提供SIS无缝对接承诺函,并于中标后进行SIS无缝对接测试,如无法与SIS系统无缝对接,采购人有权中止合同,并保修投诉及索赔的权利。

6

便携式手机数据采集与暴恐查缉终端

1、支持主流智能手机系统:iOS(支持最新iOS 9)、Android、塞班、Windows Mobile/Phone、黑莓、Linux、Bada等;支持iOS越狱与未越狱采集;支持国内外品牌的功能手机及各类电信定制机。对国产山寨机和非智能机有良好的支持。

2、支持手机信息快速采集功能;

3、支持超过50个国内外手机品牌、5000多款手机;

4、便携式设计,方便移动办案,贴合现场快速应用。

5、内置手机识别,无需额外安装或下载驱动程序。

6、支持SIM卡采集, 可获取SIM卡上的电话薄、短信、通话记录等信息,需提供类似公安部相关检验中心出具的检验报告复印件加盖公章。

7、支持手机数据采集,可获取手机上的电话簿、短信、通话记录等信息,需提供类似公安部相关检验中心出具的检验报告复印件加盖公章。

8、支持Android 1.5-4.3各个版本的自动root功能,root后可快速恢复删除数据和进行应用程序解析。

9、支持手机密码破解及绕过:包括部分山寨机开机密码绕过和破解或在已开启调试模式的情况下,支持Android手机开机密码绕过和破解。

10、支持市面上超过20多种热门手机应用程序解析:

支持手机即时通讯类应用程序的痕迹记录解析,包括QQ(支持最新的Android和iPhone手机QQ )、微信(支持最新的Android和iPhone的微信)、移动飞信、MSN、旺信、陌陌、米聊、Line、talkbox等,支持提取联系人、聊天记录、群信息、群成员列表、群聊天记录等信息;支持各软件的语言提取和解析播放。

支持多种手机应用程序痕迹记录解析,包括微博(腾讯/新浪)、谷歌地图、百度地图、上网记录(自带浏览器、QQ浏览器、UC浏览器)、邮箱、淘宝、支付宝、360手机卫士、嘀嘀打车、航旅纵横、人人网等软件信息的解析和提取,WIFI、蓝牙连接记录、程序安装列表的解析和提取。

支持QQ、微信、邮件、飞信、新浪微博、旺信等重点应用程序的删除联系人和删除聊天记录的恢复提取。

支持手机WIFI、蓝牙连接记录的提取,支持手机GPS、WIFI、地理位置信息的提取

11、支持数据浏览及报告,浏览查看采集到数据,包含手机基本信息、基本逻辑数据以及各类应用程序数据并支持生成报告并导出。

12、支持身份证拍照提取功能

13、支持用户手动编辑或者导入需要报警的信息,采集过程自动匹配报警,并可展示命中的报警信息。

14、强大的暴恐样本库资源: 整合了和收集整理的超过10000多个暴恐音视频图片电子书文件的样本库,实现对手机涉暴恐音视频等数据检索快速全面,

15、支持公安网在线自动检测升级和升级包本地升级。

16、可自动上传数据到采集系统进行海量数据关联分析。

17、支持U盘阻断,需提供类似公安部相关检验中心出具的检验报告复印件加盖公章。

18、暴恐音视频查缉:

手机暴恐文件查缉:能够比对手机里的暴恐视频、语音、文字、图片等(GA部审核认定的样本库)

U盘暴恐文件查缉:能够比对手机里的暴恐视频、语音、文字、图片等(GA部审核认定的样本库)

19、采集设备不能具有上网功能,数据导入过程中不会导致电脑连接互联网,需提供类似公安部相关检验中心出具的检验报告复印件加盖公章。

20、采集设备应能与我省SIS系统进行无缝对接,实现跨区域信息资源共享,投标人需在投标文件中提供SIS无缝对接承诺函,并于中标后进行SIS无缝对接测试,如无法与SIS系统无缝对接,采购人有权中止合同,并保修投诉及索赔的权利。

7

SIS系统技术服务年费

一、数据标准化:

    由于公安系统数据都分散在不同的应用数据库中,且数据资源的结构不尽相同,针对业务需要为各个系统的数据进行整合。在整合的过程中对数据抽取以及同步、数据格式标准化、数据过滤、数据专项提取(电话、车牌、姓名)。实现将新数据整合到系统中可被访问和处理。每周定时检查数据增量更新的状态,保证数据的实时性和完整性以及数据的质量。

1、数据从各业务数据库中把数据抽取到SIS本地自建的数据库中,并且实现每天数据同步。

2、针对已抽取的数据进行数据格式化、数据专项提取、数据过滤。

3、生成标准数据集供用户查询。

4、标准化存储。

二、数据库对接方式

1、数据链路(DBLINK)对接方式,通过数据链路与不同系统建立相应规则进行数据同步至SIS数据库中。适用于大批量,需要长期或定期更新的固定格式数据。具有高稳定性、易监控、易维护等特点,后台实时监控链路的运作是否正常。

2、拷贝数据对接方式,需要提供或根据业务需求制定前端数据导入模块,能够自定义模板、自定义字段、自定义导入。模块具备数据导入统计和数据清洗监控,方便用户查询数据处理情况。可根据用户要求通过人工方式清洗数据导入数据库。

三、数据管控

1、后台数据维护,针对数据的每一个处理过程,通过后台监控可以实现可视化管理。如数据链路管理、视图管理、资源抽取管理、全文索引管理、计划任务管理、资源管理等等,每一环节都有日志跟踪。如果其中某个环节出错,工程师可以马上根据监控提供做出快速处理。

2、数据每天清洗进程运行的日志信息抽取到指定中心库进行分析,发现数据清洗有异常信息可马上查询到并提示。如资源超时没更新同步的、抽取时间太长的、没有提取字段的、全文索引出错的、JOB异常的等等。

四、数据优化服务

    每月定时对SIS日志进行检查,对发现的各种故障隐患进行排查,提交相关检查报告。数据的不断增加和访问量的增加需要对数据库进行优化,以确保性能。

评标委员会成员: 李传胜、童振新、蔡道宽、李海昕、翁启星
公告期限:1个工作日,如对上述评标结果有异议,请于公告期限届满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采购代理机构提出

 招标人: 东方市公安局

  • 东方市公安局
  • 13976357168
  • 海南建盛投资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 海口市兴丹路上丹小区D栋二单元1806室
  • 0898-65834364

附件:
G009招标文件.pdf
免责声明:本页面提供的内容是按照政府采购有关法律法规要求由采购人或采购代理机构发布的,海南省政府采购网对其内容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