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成交公告

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2023年量子保密通信服务-成交公告

信息来源:海南和信源招标代理有限公司 公告类型:成交公告 发布日期:2023-12-01 20:59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编号 HXY2023-174
二、项目名称
项目名称 2023年量子保密通信服务
三、成交信息:
成交供应商 海南国科量子通信网络有限公司 中标金额(万元) 248.9
成交供应商地址 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国兴大道11号国瑞大厦B座西塔
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理由 国家发展改革委2018年2月正式下文(发改办高技〔2018)221号),将“国家广域量子保密通信骨干网络项目工程”纳入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明确由中国科学院控股的国科量子通信网络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单位负责项目总体建设。海南国科量子是国科量子通信网络有限公司下属国有控股子公司,是在海南建设和运营环岛星地一体量子保密通信网络的唯一平台服务供应商。海南国科量子通信网络有限公司已完成国家广域量子保密通信骨干网络(海口至文昌)和文昌量子卫星地面站的建设,目前已将海南省购买信息化服务量子保密通信服务项目建设的海口量子保密通信网络接入国家广域量子保密通信骨干网络,并提供统一运维管理中心实现海南量子密钥分发网络和国家量子密钥分发骨干网络统一网管。基于海南星地一体量子保密通信网络,已开通海南政务RA-国家信息中心政务CA量子保密通信服务,同时使20个站点单位具备和上级机关及国内其他机构之间的量子密钥分发能力。 量子保密通信服务依赖于量子保密通信网络建设的质量及规范、统一、安全的运营服务。海南国科量子作为国科量子的下属子公司,拥有一批参与了“京沪干线”、“武合干线”、“粤港澳干线”量子保密通信项目建设及运营的技术人员,是目前海南唯一具备城域网和大型量子保密通信城际干线建设经验和技术能力的企业。 海南国科量子通信网络有限公司是根据省政府和国科量子、科大国盾、中国通服签订的《量子通信产业战略合作协议》成立的海南量子通信产业承载平台,是《海南省信息基础设施水平巩固提升三年专项行动方案(2018-2020年)》第三十九条的责任单位,承担量子通信政务示范项目建设和打造海南量子通信产业基地的任务。 为了保证原有采购项目服务配套的要求,需要继续从原供应商处采购。 添购资金总额不超过原合同采购金额百分之十。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和海南国科量子通信网络有限公司签订的量子保密通信服务合同,采购金额为2694万元。本次2023年量子保密通信服务项目采购金额为249.36万元,不超过原合同采购金额百分之十。
四、成交标的信息
成交标的名称
、规格型号、数量、单价、
服务要求
详见附件
附件 下载
五、评审专家
评审专家名单 王厚安,莫业铭,张涛,
六、代理服务收费标准及金额
收费标准 采购代理机构按照原国家计委《关于印发招标代理服务收费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计价格[2002]1980号)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招标代理服务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办价格[2003]857号)等相关文件规定的收费标准的80%向成交供应商收取代理服务费。
收费金额(万元) 2.15296
七、公告期限
公告期限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个工作日。
八、其他补充事宜
其他补充事宜 供应商如对成交公告有异议的,可以公告期满后七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提出质疑。
九、凡对本次公告内容提出询问,请按以下方式联系
项目联系人 冯女士 项目联系电话 0898-65328224
采购单位名称 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 采购单位联系方式 0898-65335005
采购单位地址 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五指山南路会展楼一楼
代理机构名称 海南和信源招标代理有限公司 代理机构联系方式 0898-65328224
代理机构地址 海口市蓝天路12-1号国机中洋公馆2号1101室
十、附件
详细信息 相关公告
    
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2023年量子保密通信服务-中标(成交)结果公告

一、项目编号:HXY2023-174

二、项目名称:2023年量子保密通信服务

三、中标(成交)信息

序号标包名称供应商名称中标/成交价格(元)主要成交标的信息
1第一包海南国科量子通信网络有限公司总价:¥2,489,000.00参见附件

四、主要标的信息

服务类

名称:详见附件

服务范围:详见附件

服务要求:详见附件

服务时间:详见附件

服务标准:详见附件

五、评审专家(单一来源采购人员)名单

王厚安、莫业铭、张涛(采购人代表)

六、代理服务收费标准及金额

代理服务费标准:采购代理机构按照原国家计委《关于印发招标代理服务收费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计价格[2002]1980号)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招标代理服务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办价格[2003]857号)等相关文件规定的收费标准的80%向成交供应商收取代理服务费。

代理服务费金额:¥21,529.60元

七、公告期限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个工作日。

八、其他补充事宜

1、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理由:必须保证原有采购项目一致性或者服务配套的要求,需要继续从原供应商处添购。

2023年量子保密通信服务需要购买服务商自行提供项目相关软硬件配套支撑,租用部分光纤和机柜资源。而海南省购买信息化服务量子保密通信服务项目是贯彻落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信息基础设施水平巩固提升三年专项行动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琼府办(2018)61号)关于“在一批信息安全要求高的省直部门应用推广量子通信政务(原则上不少于20个站点),逐步推进量子保密通信网络建设”的要求和国家量子信息科技战略要求,建设的量子保密通信基础设施。海南省购买信息化服务量子保密通信服务项目于2019年12月公开招标,采购内容为20个站点对信息安全要求高的省直部门提供应用加密服务和量子保密通信城域网接入服务,服务所需的软硬件由中标方提供,服务期为3年,项目中标方为海南国科量子通信网络有限公司。海南国科量子通信网络有限公司于2020年6月24日完成项目所需的所有软硬件的采购、部署和测试,全部20个省直部门用户服务开通,至2023年7月止,已完成3年服务。项目服务期满3年后,计划采用购买服务采购方式,继续为省检察院、省高院、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省应急厅、省地理测绘局、海口信息中心、三沙信息中心等20个站点的重要厅局单位的网络互通、数据共享交换提供量子保密通信服务。

       国家发展改革委2018年2月正式下文(发改办高技〔2018)221号),将“国家广域量子保密通信骨干网络项目工程”纳入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明确由中国科学院控股的国科量子通信网络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单位负责项目总体建设。海南国科量子是国科量子通信网络有限公司下属国有控股子公司,是在海南建设和运营环岛星地一体量子保密通信网络的唯一平台服务供应商。海南国科量子通信网络有限公司已完成国家广域量子保密通信骨干网络(海口至文昌)和文昌量子卫星地面站的建设,目前已将海南省购买信息化服务量子保密通信服务项目建设的海口量子保密通信网络接入国家广域量子保密通信骨干网络,并提供统一运维管理中心实现海南量子密钥分发网络和国家量子密钥分发骨干网络统一网管。基于海南星地一体量子保密通信网络,已开通海南政务RA-国家信息中心政务CA量子保密通信服务,同时使20个站点单位具备和上级机关及国内其他机构之间的量子密钥分发能力。

量子保密通信服务依赖于量子保密通信网络建设的质量及规范、统一、安全的运营服务。海南国科量子作为国科量子的下属子公司,拥有一批参与了“京沪干线”、“武合干线”、“粤港澳干线”量子保密通信项目建设及运营的技术人员,是目前海南唯一具备城域网和大型量子保密通信城际干线建设经验和技术能力的企业。

海南国科量子通信网络有限公司是根据省政府和国科量子、科大国盾、中国通服签订的《量子通信产业战略合作协议》成立的海南量子通信产业承载平台,是《海南省信息基础设施水平巩固提升三年专项行动方案(2018-2020年)》第三十九条的责任单位,承担量子通信政务示范项目建设和打造海南量子通信产业基地的任务。

为了保证原有采购项目服务配套的要求,需要继续从原供应商处采购。

添购资金总额不超过原合同采购金额百分之十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和海南国科量子通信网络有限公司签订的量子保密通信服务合同,采购金额为2694万元。本次2023年量子保密通信服务项目采购金额为249.36万元,不超过原合同采购金额百分之十。


2、供应商如对成交公告有异议的,可以公告期满后七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提出质疑。

九、凡对本次公告内容提出询问,请按以下方式联系

1.采购人信息

名 称: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

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五指山南路会展楼一楼

系方式:0898-65335005
2.采购代理机构信息
名 称:海南和信源招标代理有限公司
地 址:海口市蓝天路12-1号国机中洋公馆2号1101室
联系方式:0898-65328224
3.项目联系方式
项目联系人:冯女士
电 话:0898-65328224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1日


  
免责声明:本页面提供的内容是按照政府采购有关法律法规要求由采购人或采购代理机构发布的,海南省政府采购网对其内容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友情链接